厂房信息 - 仓库土地 - 办公商铺 - 上海厂房信息中心
发布出租出售信息】 【发布求租求购信息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政策法规 > 正文
上海自贸区政策推动中国家庭游戏产业发展
发布时间:2014-07-14 10:40:04 阅读

中新社上海711日电 (记者 邹瑞玥)正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动漫游戏博览会11日迎来题为“自贸区政策与中国游戏产业”的论坛,对于自贸区游戏政策开放,业界普遍认为将使游戏产业迎来新一轮飞速发展。

当日论坛吸引了包括索尼、百家合、完美世界等在内的多家游戏研发运营商。

去年927日,国务院下发了《中国(上海)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》,自贸区进一步开放游戏机、游艺机销售及服务政策,允许外资企业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的生产和销售,通过文化主管部门内容审查的游戏游艺设备可面向国内市场销售。

于是,除传统的网页游戏、客户端游戏以及移动游戏外,在国内方兴未艾的家庭游戏被视为新一轮增长点。

专业人士介绍,与手机、电脑只供一人使用不同,电视机前往往坐着一家人。以电视机为载体的家庭游戏改变了小屏幕前一人“独乐乐”的游戏形态,是增进家庭成员感情的方式。美国科学家最近研究发现,游戏对缓解老年人的脑衰老也非常有效。在老龄化社会,游戏还有很多发展空间。

中国家庭文化有着独特的内涵,蕴含着中国人独特的思维方式和世界观。完美世界CEO萧泓表示,尽管在游戏研发上,中国厂商与西方还有不小差距,但本土研发机构的优势是对中国文化和国内市场的了解。

一些全球顶级运营商选择以合作的方式进入中国。百视通与微软联合打造“新一代家庭娱乐中心”,其终端设备XboxOne和首批家庭游戏作品日前已获行业主管部门预审通过。这是上海自贸区自去年成立以来,政府预审通过的第一个家庭游戏游艺设备和首批家庭游戏作品。

今年是中国动漫游戏博览会的第十个年头,这十年也见证了中国游戏从引进走向自主研发的蜕变。微软与百视通合资运营的游戏开发商百家合表示,前几年,引进游戏占整个产业的比重达80%以上,去年,中国自主研发的游戏达到60%,已经超越了引进游戏。

萧泓表示,游戏和电影、音乐、小说有着文化上的共通性,希望中国游戏能很快做出可以在世界范围内流行的传世之作。

 

特荐厂房更多>>